close

第一次一個人走在蘇州市區

 

昨天知道今天又要停電之後

馬上決定要自己去市區逛逛

繼上次逛了石路的大小商場...還有路邊的小店...還有女性流行街之後

覺得市區真的比鎮上好玩多了

而且上次是兩個人一起逛街...還是跟一個大男人

..逛起來真是綁手綁腳

 

今天的目的地ㄋ...是上次沒有逛的蘇州市最大的百貨公司----“第一百貨

早上八點半到公車站牌等車...太陽之大阿...快把我曬暈了

司機老大居然四十五分..五十分才給我來 .....不過我也真不能說什麼

停電的日子大家只好都往百貨公司去吹冷氣囉

投了兩塊錢...很好...沒有位置

努力的記著路....來個大轉彎...這個司機比上次光頭大哥更猛

光頭大哥雖然看起來很像壞人...不過轉彎煞車什麼的可是溫柔的咧

每一站都會大聲呼喊...有沒有人要下車...某某站要到了...

這個司機阿...闖紅燈...急轉彎....還向窗口吐痰...雖然在這邊見怪不怪

還是覺得有點噁

 

不過我還是怕被搶...不敢帶包包...也不敢帶相機...畢竟黑頭髮黃皮膚

不說話人家也不知道你哪來的

等我更好膽一點的時候...我一定拼命照相

只帶著我的隨身聽上路囉....這邊MP3滿普及的....所以這個我倒是敢帶

 

34號公車一樣到了石路下車.....再轉他人力三輪車...

可能看我人小隻吧...五塊錢....非常好 : )

一坐上三輪車....開始欣賞我的小鎮風光.........在市區一樣是小橋流水人家

轉個灣就是一座橋....拉了好一段路....一切都滿熱鬧的...

當我看到池上便當的時候.....害我傻眼一下

心裡想....叫我媽曾家麻薯也來這開店好了

其實只要掛上台灣兩個字...不管珍珠奶茶或是台灣香腸都一樣好賣

 

不過我真的不是逛百貨公司的料

而且這邊百貨公司冷氣也不強...化妝品櫃ㄋ只有媚比琳跟LOREAL是我認識的

這邊都是屬於專櫃類....他們百貨公司的價格大概比我們百貨公司便宜一些吧

我死也不會買

 

當然是研究好的囉...馬上轉戰對面的觀前街’.......恩恩....很好....有地下道可以走

這邊的喇叭聲大概可以把死人都吵醒吧....

逛了兩間書店....一點都不討人喜歡....每個人都堆在暢銷書櫃前面....看書....阿是怎樣

而且我發現....他們排的書咧... 我不會找

一大堆三國志...史記.....什麼鬼的....也太傳統了吧

想找本天使與魔鬼....還不知道他們翻成什麼...倒是有看到哈利波特

三部離不開本行...繞去法律書櫃........好多法喔

最基本的憲法翻出來瞧瞧第一條........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什麼工人階級為統治階層什麼的....

再去瞧瞧行政法...有行政救濟....什麼若是行政機關違反法律侵害人民權利可以請求救濟什麼的...這大概跟我們國家的差不多

他們一種法律就薄薄的一本.......還真多本咧

總而言之...就是沒有我感興趣的

而且我發現也沒有什麼英文雜誌....

 

東逛逛西逛逛...大概每一家店都在清倉大拍賣吧....有賣夏天的衣服....也有冬天的羽毛衣大特價

這邊最有名的羽毛衣大廠就是波司登

到處可以看到它的廣告

 

逛到中午以後

實在太熱...就到麥當勞買支冰琪琳...這邊叫做圓桶冰樣子...問我要巧克力還是要雙色

我想說怎麼沒有香草的咧...可是我又不會講這邊的話...跟我收了3.5

正當我買完...輪到下位客人...他照問...可是客人說...我要單色的....2.5

哇咧

被騙

算了...吃完冰繞回百貨公司坐三輪車...他說要收我七元.........明明就五元...他五元就載我了

這邊真的是瞞天亂喊價....

當過了個橋要回到石路的時候我突然改變主意叫他放我在好像南浩街還是什麼街下的

他也聽不太懂我說的話...我也聽不懂他說什麼....後來他說要帶我去看絲綢工廠

說一樣收我五元

那邊可以看蠶絲製作的過程

好吧....他居然停車跟我進去參觀耶

很妙的一個伯伯

雖然江蘇絲綢有名...也很美....可是我很窮阿....只買了兩個小錢包

看完絲綢工廠

他又說要帶我去珍珠工廠....

就去了...呵呵....好多人喔....很多珍珠粉什麼的 ...可是我不敢買...買了我也不敢吃阿

買了一點東西送給阿母

路上他還要帶我去哪去哪的......聊了很多很多....雖然到最後我都聽不懂他再講什麼

我是能呵呵...嘿嘿....是阿是阿的傻笑

真是個好的阿伯

繞了一大圈他居然也收了我五元.......哈哈......我真的很好運喔

遇到一個好阿伯

跟他要了電話.....下次有到蘇州市再找他吧   +86(13402547884)

我沒問他叫什麼名字耶

...就叫他阿伯好了

我那時也有點怕被騙...不過想想應該還好

蘇州的治安算是很不錯的了 ....如果在東莞的話.....可千萬不要做這種傻事阿

 

到石路找了雅倩要的北京同仁堂烏鷄白鳳丸

可怎麼找也找不到

有南京的....有什麼哪家的

他居然跟我說南京的比北京的牌子老...另一家說...北京的不能劃卡(刷卡)這家的才可以...別家賣的比較貴

聽你們在放屁

....我會努力的找的....找不到就到香港機場買買看...真的沒有的話我也沒輒了

 

坐著公車回到東橋宿舍....

提著我沉甸甸的戰利品

....電已經來了

結束我完美的一天

 

 

 

ps1 沒有照片的遊記....大家可以想像ㄇ

      記得到這兒來的時候....要記得坐三輪車體驗一下.....很悠閒耶

      真有旅遊節目主持人的那種感覺

      心裡都會配上OS....如果有台相機會更好

ps2 在這裡學會傻笑....真的很多話聽不懂.....他們講的很高興

      又不好意思一直問再講什麼....只好傻笑帶過....哈哈哈...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